close

不死魔咒.jpg

導演:奧利佛‧派克
主演:班‧巴恩斯 / 科林‧佛斯 /
               班‧卓別林 / 碧莉嘉‧赫爾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這齣由王德爾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若不是背景安排在十九世紀,我大概也不會回過頭去挖出來看,因為我對男主角班‧巴恩斯印象不深,只記得他有接演「納尼亞傳奇:賈恩潘王子」等續集,在電視上有稍微看過「第七傳人」,說真的他來演美少年之類的角色恰如其份。

至今邁向大叔年紀的他保持俊帥模樣,每年至少推出一部電影直到2015年為止,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大紅大紫,可能拿到的劇本都不怎樣吧?不是偏兒童向的納尼亞系列,就是偏魔幻類的「星辰傳奇」、「第七傳人」或是本片「不死魔咒」。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原著內容大綱,和這部電影版相比,原著似乎顯得合理許多,電影版所有令我感到奇怪的轉折點,原著裡幾乎都沒有。

例如:明知道自己外貌不會變老,而且都殺死畫家了,男主角葛雷離開故鄉二十幾年後居然還敢回來找老朋友,在那個還算保守的年代下不怕被當作惡魔異端處理嗎?選擇回到老地方連個假鬍子都不貼是故意引人注目的?

後期電影版多加了個亨利的年輕女兒,快速愛上葛雷更顯得荒謬,難道她老爸沒試圖警告她:這人已經接近五十歲了嗎?不會變老不覺得奇怪嗎?

這個電影原創的女角色,她的作用似乎只是讓劇中蠱惑葛雷尋歡作樂的老爸亨利有個不太好的下場而已。

遠不如葛雷因為初戀情人的弟弟前來,想起那段被自己親手毀掉的初戀而悔悟來的好,正所謂畫蛇添足拿來形容本片改編的部分剛剛好。

最令我感到莫名其妙的一段劇情,就是電影中畫家為了畫展跑去和葛雷借畫,葛雷為了隱藏自身秘密當然不肯,兩人僵持不下,葛雷連說個我將那副畫毀掉了,這麼簡單的藉口都想不出來,居然以強吻畫家當作回應。

 畫家看似就此拜倒於葛雷褲管下,幾十秒後畫家又突然對葛雷發飆,葛雷只好讓步帶他去看,所以前面那個強吻後一臉陶醉沒加以反抗是在演什麼?另外葛雷你早說畫被毀了不就不用犧牲色相去吻對方了嗎?搞到後來依舊要帶人去看畫,這又何必呢?

假設像我一樣不是為了劇情,而是為了一睹十九世紀服裝而來的觀眾,本片的美術與服裝設計堪稱優良,穿在三大男角色身上英挺無比,除了年輕版的班‧巴恩斯可以欣賞,還有難得演壞人的科林‧佛斯,以及老是被我誤認為是安東尼‧歐班德拉斯的英國男星班‧卓別林。

服裝美術和演員明顯都不差,可惜劇本改得有些奇怪窘促,只能無視劇情裡的BUG當成奇幻爽片來看。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