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色劇照.jpg

導演:桑‧馬克‧維利
主演:艾蜜莉‧布朗 / 魯伯特‧佛列德 / 米蘭達‧查理森
               吉姆‧布洛班特 / 保羅‧彼特尼 /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觀看這部電影之前,只做了一點功課,知道這部片講述十九世紀維多利亞女王,年輕時與阿爾伯特親王的戀愛史,對於當時政治方面不太熟悉。

像我這種膚淺觀眾就容易被電影內容所誤導,以為每次維多利亞寫信給阿爾伯特親王,信中所提到的那位掌覽大權的子爵是否也是眾多競爭者之一,後來去查了一下才發現史實上的人物當時年長維多利亞許多,基本上可以當作爺爺來看,皇室為了繁衍後代沒有政治上特別必要的話,應該不會讓年紀這麼大的男人納入和維多利亞結婚的選項裡。

這部片主軸是小兩口談戀愛,因此整體敘述節奏過於破碎與快速,未能見識到阿爾伯特親王婚後如何施展他的人際關係手腕,來拱固自己身為王夫的地位。

整部戲前半段只見阿爾伯特親王一見鍾情後乾著急,想盡辦法接近維多利亞,後半段結婚後就看他們夫妻倆猛放閃,連夫妻之間產生矛盾而吵架也壓在最後一小段,剛吵完沒多久出門碰上襲擊事件,立刻和好如初。

給觀眾吃糖吃得很開心沒錯,可是速度也太快了點,沒有高潮起伏,前面看似政治上難纏的子爵,後面因為阿爾伯特親王替老婆擋個槍,一併收服子爵的心,獲得高度認同,給人一種:喔,剩下五分鐘了快結束吧!就這樣的錯愕感。

狂發糖的過程中,有一幕我特別不喜歡,就是當兩人好不容易結婚了,看起來明顯新婚之夜的場景,維多利亞穿著輕薄睡衣坐在床沿親吻新婚丈夫時,阿爾伯特親王居然仍舊穿著全副正裝,看了完全出戲,反而後面有一段是維多利亞穿著輕薄睡衣坐臥床上等候,阿爾伯特親王一進門開心地脫去外搭睡袍,露出裡面的白色長睡衣蹦跳上床,這樣自然才符合夫妻間的床第之樂吧?

總結本片在劇情方面稍顯薄弱,用一堆小片段堆砌而成,因此我只好當作在看言情小說,把觀影重心放於漂亮服裝和場景,以及眾多俊男美女上頭。

尤其男主角魯伯特‧佛列德,應該有不少人覺得他長得像極奧蘭多‧布魯,剃了光頭乍看也像他接任電影「殺手47」的前任男主角提摩西·奧利芬。(對方會找他來接演的原因,可能也是看在相似這點份上吧?)

用女性演員版本來比擬,等同琦拉‧奈特莉和娜塔莉‧波曼兩人,或者更早之前的薇諾娜‧瑞德那樣插一腳地撞臉撞氣質。

不過,私心以為魯伯特‧佛列德在「絕代風華:維多利亞女王」這部片中,裝扮太帥太合適,韻味神似歷史上的真人,卻比奧蘭多‧布魯多了幾分男子氣概,讓一向不愛看奧蘭多‧布魯演戲的我,對於他來演阿爾伯特親王反倒可以接受,如果找正牌的奧蘭多‧布魯來演,可能我就會卻步了。

(奧蘭多‧布魯也演過不少古裝片,最接近「絕代風華:維多利亞女王」的時代與貴族角色,大概是我介紹過的2011年「劍客聯盟:雲端之戰」裡面的壞公爵,可是我對那個扮相就沒感覺,還好只是配角中的配角,票房也賣崩了,讓後續可能由奧蘭多‧布魯掛帥當魔王的續集難產至今。)

認真來說,魯伯特‧佛列德個人星途際遇不如奧蘭多‧布魯幸運,戲外神奇地跟琦拉奈特莉交往過五年,被觀眾戲稱琦拉‧奈特莉果然喜歡鐵匠之子。(奧蘭多‧布魯在神鬼奇航中的角色。)

演電影沒有大紅大紫的知名代表作或角色,說得好聽是可塑造性高,演什麼都不會被人說在演自己,說難聽一點是沒有特殊性,不容易被觀眾記住到底是誰,有些人搞不好以為那些角色都是奧蘭多‧布魯演的。

他在這之前最知名的電影角色為2005年「傲慢與偏見」,裡面女主角正是琦拉‧奈特莉演的,我只記得男女主角,根本忘了他在裡面演的配角長啥模樣。

這點或許是太像某個比自己知名又多產的演員,所產生的最大困擾。

對於喜歡魯伯特‧佛列德的少數觀眾,這部難得當一回帥氣男主角的「絕代風華:維多利亞女王」絕對是可以收藏起來的戀愛小品。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