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Grand_Budapest_Hotel_Poster.jpg

導演:偉斯‧安德遜
主演:雷夫‧范恩斯 / F‧莫瑞‧亞伯拉罕 / 東尼‧雷佛瑞里
                裘‧德洛 / 瑟夏‧羅南 / 蒂坦‧絲雲頓 / 愛德華‧諾頓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目前我僅看過兩部偉斯‧安德遜執導的作品,感覺他的作品講求畫面構圖遠比故事來的精采多了。

他的故事通常帶有濃厚童話色彩,卻又喜歡夾帶成人議題( 例如戰爭與人性 ) ,這部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也是如此,層層包裹下由一名讀者閱讀著老作家的書展開下一層關卡,再由作家年輕時曾經下榻過年華不在的老舊飯店,無意間聽到飯店主人的故事,得知了久遠之前在這家飯店的靈魂人物古斯塔夫,以及他身邊因為戰爭家破人亡的難民Zero門僮之間的故事。

像是洋蔥一般,帶領著觀眾撥開那一層又一層的故事外皮,Zero作為故事真正的主人翁,深受古斯塔夫影響,年少時期失去所有之後短暫地重獲家人朋友,然後又再次因為一些小意外而失去。

年老後Zero固執地守住布達佩斯大飯店,象徵了他想永保昔日記憶,也算是他對古斯塔夫的一個紀念所在地吧?

奇幻的外皮下,Zero最後還是成為了一無所有的Zero守著飯店,僅存於人生中的記憶有人記得就算活著,所以他告訴了偶爾來訪的年輕作家,將他和古斯塔夫一起留在他人的記憶裡頭。

如同每個童話故事裡的人物,口耳相傳永遠地活了下去。

無倫從服裝背景道具或演員裝扮,都可以看出導演與劇組非常用心,替這個簡單的故事塑造出一個如夢似幻的美麗場景。

對我而言只有一個小小的出戲點,那就是年輕主角Zero和老年版Zero完全不像,尤其年輕主角Zero長得太有特色,側面的鼻形和老年版演員差太多,時時刻刻都在干擾我。

去查了一下網路資料,飾演年輕主角Zero的演員父母是瓜地馬拉人,中南美洲的拉丁血統,在劇中我以為是偏印度籍的。

但不管是拉丁血統還是印度籍,都跟一臉白人樣的老年版Zero長得不一樣,沒有人年輕時是拉丁臉老了變成徹頭徹尾的一名白人老頭吧?

這點是我對劇情有所誤會?或者這是導演故意使然?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