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px-Sahara(1983).jpg

導演:安德魯‧麥克拉格倫
主演:布魯克‧雪德絲 / 藍伯‧威爾森 
                霍爾斯‧布赫霍爾茲 / 約翰‧萊斯‧ 戴維斯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這部老片最能體現的就是我個人小時候的美好情懷,那時候我覺得這部片真是浪漫又好看,等到長大之後再看一遍,突然發現電影本身比電影改編小說版本還要悽慘,真難為了當初照著電影劇情寫的小說作者,在他筆下盡了全力改寫成浪漫的言情小說公式,實際上觀影時有不少令人吐槽的點。

為什麼我會知道小說寫得比電影好看呢?那是因為我喜歡到連皇冠出版社的舊版電影翻譯小說,都藉由二手書店入手了。

就算把無視技能開到最大,男女主角青澀的演技也無法彌補,邊看邊覺得尷尬不已。

編劇與導演企圖塑造女主角成為新時代的堅強女性,但劇中除了一次她神奇地在沒有掩護體的沙地上猛插火藥沒被對方用機關槍射死以外,其餘時間一直出包被男主角所救,在那種注定充滿言情公式化的人物設定和環境底下,拍出來的過程既不浪漫又不好看,一會大膽地在男主角面前沖涼勾引,一會又變臉拒絕男主角求歡,簡直拖戲的種種劇情,我都快搞不清楚這兩人究竟要怎樣。

當劇情和演技都存在著許多問題時,這才確定了小時候不懂事對這部片念念不忘的點在哪裡,沒錯,我就是那麼膚淺,男女主角逆天的臉孔讓人懷念了幾十年之久。

女主角我相信有點年紀的觀眾都很熟,號稱漂亮寶貝的布魯克‧雪德絲,從小美到大,當年她的成名作「藍色珊瑚礁」更是為眾人所津津樂道。

男主角藍伯‧威爾森,後來可能都在演法國電影,因此對於台灣觀眾而言無福欣賞更多他的作品,這名曇花一現的帥哥就像消失了一樣,偶爾來到好萊塢又當配角或是反派居多,我印象中有演出2005年的同名電影「撒哈拉」,但那部片主角是馬修‧麥康納,他客串2003「駭客任務」第二集時,已經距離二十年後,眼拙的我那時甚至認不出他來了。

其實他一樣也是從年輕俊美到老,只是沒經過商業炒作,不為人所熟知罷了。

我心目中在歐美電影中充當阿拉伯人最帥的男演員就是他了,第二位是1999年「神鬼傳奇」裡面的以色列演員歐迪‧費爾。

平心而論,「撒哈拉」作為愛情片劇情簡單沒關係,可惜許多橋段拍得並不好,太多地方可供觀眾吐槽和發笑,如果是要看劇情的觀眾就不推薦此片,只想單純回味男女主角的外貌者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