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集2.jpg

圖片說明:本圖版權全屬原出版社與漫畫家所有,為網路蒐圖而來,
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謝謝。


先聲明以下內容僅是最近跌坑之腦補感想,請勿對號入座,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恕不負責。


 

警告時間:

以下內容僅是個人花癡觀點與腦補,標題寫得很清楚了,如果您意屬於其他派別請勿往下看,我非常尊重個人有各自喜愛的CP觀點,請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即可。

這篇文章全部是我私心以為的鷹眼與培羅娜CP組合,不喜歡不贊同者麻煩快點跳過不要進來啊。

 

正文開始:

醜話說在前頭,我並非「航海王」的長年忠實粉絲,當年漫畫追沒多久就放棄了,動畫只在電視上胡亂看個幾集,當時的我對十七世紀的人事物毫無熱衷,取材自大航海時代加以魔改的少年戰鬥漫畫更非我的娛樂首選,由於畫風關係,給我的第一印象說出來恐怕會被一票粉絲追打。

零零總總綜合下來,最有印象的是主角團裡的香吉士,較為成熟的外表穿著整齊西裝,尊重女性的騎士精神又會做菜,種種優點加上他遮一眼的造型好似同雜誌裡的火影忍者卡卡西,那時我追火影比追航海王還勤,火影漫畫版我至少買到三十幾集才放棄脫坑,當年如果要我選一個喜歡的「航海王」角色的話,大概就會是香吉士。

所以與其說我喜歡鷹眼與培羅娜CP組合,倒不如說我喜歡大叔和羅莉組合(爆)。

等到我開始對十七世紀產生濃厚興趣,已經是近年來的事情了,有一回不經意發現市面上出了一款香吉士穿著十七世紀的劍客服,那時候差點衝動買下,不過由於劍客服並非香吉士的固定制服,這次衝動只留下深刻印象。

自此以後慢慢注意「航海王」公仔訊息,某天看到怎麼有一隻我不認識的角色穿著更帥的類似服裝,一查之下驚為天人,這名冷酷傢伙更像十七世紀的劍客啊!

(以上都是廢話,人家尾田老師創作本來就參考過大航海時代的海賊們,像也是應該的。)

白羽毛黑帽、兩撇翹鬍、長統靴黑鞋、燈籠褲、休閒時會穿的寬大白襯衫,只有花色黑外套是漫畫家筆下將披風結合西班牙鬥牛士背心的變形版。

武力值高超,沒有我討厭的小屁孩熱血天真性格,也沒有動不動就把夥伴掛在嘴邊,獨來獨往的孤僻人設,中年大叔更是我的喜好之一,後面跟培羅娜相處的短暫劇情,完完全全戳中我的死穴。

是的,就像「犬夜叉」中我始終是殺生丸一隊的忠實擁護者,「航海王」這一對人設雖然描寫得更少,據說尾田老師不打算描寫愛情,沒關係,我作為大叔派和外貌協會的一員,願意暫時掉入這個莫名其妙的坑。

尋找一些同人創作的同時,發現某些鷹培CP的影片下總是有人不解風情地提到索隆,說他們才是元配……難道打打鬧鬧就是元配嗎?鷹眼無法同樣地跟培羅娜一樣打鬧搞笑,是因為他的人設不合適,從後面的劇情來看其實日子久了他也能和培羅娜拌嘴毒舌。

再者培羅娜是個極需要人陪伴或侍奉的小女孩,當她一個人久了看到有個生物飛來,自然主動出手救治,我想就算換個人飛來結果也會得到她同樣的幫助,並非是喜歡對方。

將索隆弄成庫瑪西的模樣更是印證了她只是需要一個玩伴或部下的角色,就好比我喜歡劉德華,日後我找到一個人可以供我改造成近似劉德華的樣子,請問我是喜歡劉德華呢?還是喜歡那個人呢?

同理可證,她與鷹眼的相處起初建立在鷹眼對她的無視,慢慢地開始使喚她,看似無情但又在她為了莫利亞哭泣的時候幫忙分析戰情安撫,種種看來鷹眼私底下是個溫暖的人,不經意之間協助了莫名飛來的兩人,索隆還算舊識對他有劍術上的期望,幫助索隆自有他的道理在,而培羅娜呢?鷹眼真的需要討好一名陌生人只因為要她特別去照顧索隆嗎?

以人性來說,我相信鷹眼並不討厭培羅娜,覺得她像個小孩或是小貓小狗之類的吧?反正房子夠大隨便她住。

以創作故事來說,我覺得是作者為了不讓這段培訓劇情過於單調無聊,兩個大男人先前敵對,鷹眼人設又非製造笑點的多嘴者,才讓培羅娜加入,並且製造一名能夠接近鷹眼的異性。

(其實這段三人同居的劇情,可看出是專程為了索隆而設計,需要一個老師讓他成長鍛鍊,所以安排身為終極目標的鷹眼,需要一個搞笑順帶照顧索隆的人,這個人又不可能是冷酷的鷹眼,因此將剛出場沒多久的培羅娜送來。)

還有人說鷹眼與培羅娜CP就像父女檔,或許吧?因為他們兩人年紀相差了十八歲,服裝打扮不約而同一起走哥德風格十分匹配,除此之外請容許我腦補一下:

最為人詬病的年紀問題,其實反觀真實歷史中的大航海時代有不少人是老夫少妻配,那時流行十幾歲上遠洋船打拼,快要四十歲如果沒掛存夠錢再回鄉娶個年輕貌美的女人為妻,以上是沒錢男人的做法,至於有錢的男人在醫學不發達的年代,前妻因為生育死亡,許多到中年只好又再娶一名嫩妻作繼室生子的人比比皆是,父母將年輕女兒當作籌碼嫁給有地位有錢的老男人也不少,夫妻雙方差個十幾二十歲不足為奇。

真實的十七世紀都這樣了,更何況這是漫畫,故事開端的大海賊羅傑不也五十多才和一名看似三十多歲的女人結為愛侶生下艾斯,主角魯夫也有一名三十多歲的蛇姬愛慕。

(我感覺沒意外的話,除非尾田老師再安排人數上船,否則娜美會跟香吉士,魯夫會配蛇姬,但沒結婚保持與女兒國往來的關係,而索隆就隨便配個和之國公主,也是公主繼續在自己國家治理等待著偶爾來訪的關係,這樣安排最後才能所有夥伴繼續在同一條船上航海探險。)

再看培羅娜登場時穿著類似羅莉塔服裝,行為舉止愛好都和幼稚小孩差不多,沒看她的個人資料還真看不出已經二十三歲,尾田老師真想讓她當鷹眼女兒,為何不乾脆設定培羅娜低於二十歲,十八歲也行,只要設定剛成年不就更好名正言順和索隆湊成一對嗎?

二年後培羅娜造型變了,二十五歲的培羅娜不再綁著兩把馬尾的小孩髮型,換上一件較為成熟的低胸長裙,當然改變人物外觀有很多可能性,第一漫畫女性人物穿著性感點有助於吸引男性讀者,第二尾田老師喜歡幫女性角色不斷換裝以求新鮮感,第三尾田老師另有打算。

這個另有打算會不會是故意將培羅娜的外表年紀提升一點,以避開被指為蘿莉控的危險?順便匹配上鷹眼這名大叔?

而且培羅娜從戴著小皇冠(上面有十字架,鷹眼代表物)變成戴著黑圓禮帽,不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貼近鷹眼的裝扮。(十七世紀的男女正好就是一個戴寬邊羽毛帽,一個戴著白布巾將頭包裹住,尾田老師對女性頭巾做了點變化,不過基礎圓形看起來還是挺像的。)

索隆離開島上後培羅娜依舊回頭留在鷹眼身邊,得知前東家如同父親的莫利亞沒死才想離開,畢竟莫利亞養她超過二十年,鷹眼這段期間雖然短暫卻也沒趕走她,雙方多次做飯給對方吃,一起去種田,可見兩人在相處上產生了微妙的默契。

劇場動畫版中,甚至讓鷹眼帶著培羅娜亂跑,鷹眼想離開時也不忘叫上培羅娜一起走。

假設鷹眼與培羅娜到結局實為父女關係,尾田老師得交代這段關係怎麼來的,就如我前面說的既然最後打算當女兒,直接設定成二十歲或十七八歲的真實少女不是更好?年紀上更合理更為可愛?

況且根據少年漫畫慣例,子女外表通常會像父母,培羅娜髮色與五官沒有一處像鷹眼,因此尾田老師必須再設計出一個鷹眼的早年愛人,這位天外飛來的愛人一定和培羅娜長相不會相差太多,那麼問題來了,除非鷹眼失憶忘了他愛人長相,(這裡還要解釋為什麼失憶?)否則當培羅娜出現在眼前時,相處了兩年照理說怎麼樣都該覺得眼熟才對。

尾田老師曾經在回答讀者來信時,假設性地畫過鷹眼未來如果有女兒的設定,那是一個有著金色雙瞳的黑髮小女孩,如果尾田老師原本就暗藏著讓培羅娜當鷹眼女兒的伏筆設定,這樣畫就不太對了吧?

當然漫畫事後補設定或吃書的例子很多,只是這麼做既麻煩又會造成不小的矛盾與反彈聲浪,如此一來搞成接近八點檔狗血劇情,豈不是自毀人設與結局。

最後讓我腦補的一點是周邊產品,雖然這部分不是原著,我認為也算半個官方觀點吧?基本上鷹眼出周邊十之八九只會跟兩個人連動,一是他的弟子兼對手索隆另外一位就是培羅娜了,極少數才會是好友紅髮香克斯。

索隆算是主角團之一,每次出各種周邊必定有他,他出現在周邊上不見得是為了搭配鷹眼或培羅娜。

單獨只出現他和鷹眼搭配的主題,通常都是某某劍豪之類的,其他組人馬也都是打過的對手或是船上搭檔。

其他節日周邊或是雜七雜八的休閒題材,有鷹眼十之八九必有培羅娜。

做為出場不多的配角,鷹眼跟培羅娜連動次數可說比索隆高,鷹眼諸多周邊裡頭都有培羅娜作為對應設計,或是出現她的鬼魂。

在日本泡麵的聯名廣告中,鷹眼出現兩次,一次是身為索隆的劍道勁敵,被網友笑他不該出現在高中裡,第二次一閃而過,眼尖的人會看到他在電車上和一群人排排坐,身邊的女孩就是培羅娜,據其他網友說:那一排除了隻身的娜美以外,其他都是情侶檔(笑)。

根據廣告官方設定,鷹眼在此是學長身分,培羅娜和一堆人是索隆的同班同學,那麼不同班級的兩人為何下了課是一起搭電車離校?這不是情侶那什麼才叫情侶呢?鷹眼看著手機就像動畫版中他老是坐在個人位子上看著報紙或書籍,而培羅娜一貫地在身邊陪伴。

或許官方發現到以鷹眼冷酷人設配上可愛的培羅娜,這種反差萌能夠帶動更強的買氣吧?也才能將鷹眼這種不苟言笑的嚴肅角色夾在節日周邊裡面促銷一波。

網路上有人腦捕說鷹眼年紀大,尾田老師隨時都能補一個過去的愛人回憶錄,那又如何呢?索隆不用腦補尾田老師就已經幫她安排兩三個曖昧對象了,而且是進行式並非過去式,就差沒直接配對了,要這樣腦補,那我腦補鷹眼和培羅娜也可以不是嗎?

前面我就說了,要幫鷹眼安排個往日戀情我OK啊,來個培羅娜媽媽也行,不過我相信那應該會是番外篇劇情或是根本不會實現的。

半路殺進這部漫畫的我,只希望尾田老師要嘛貫徹他的理念完全不要寫到愛情(結婚生子)部分,萬一想走火影忍者路線搞出下一代的劇情,就讓培羅娜陪在鷹眼身邊吧?反正索隆不愁沒異性CP,什麼和之國公主?什麼酷似青梅竹馬的女人?甚至讓青梅竹馬復活都可以,隨便夾一個去配就行。

說難聽點索隆不需要培羅娜,他擁有一票同伴還有路上認識的各種曖昧女性,而唯一能夠陪在鷹眼身邊的女性目前看來只有培羅娜夠資格。

鷹眼與培羅娜無論在外型上和性格幾乎是天設地造的一對,就算最後突然補設定變成父女關係,也請讓他們相隨相伴,不要莫名去配那個老是有路邊豔福的熱血笨蛋好嗎?

 

P.S話說打完這篇腦補文之後,電視上正巧播映了兩次「航海王」電影版,雖然網友們說電影版和漫畫不同,全是另行創作的改編,無法認真看待,但我想好歹掛著「航海王」之名,多少可以供我參考一下人物或招式,於是花了點時間看完。

電影版劇情發展大部分為主角一行人到某某島上,碰到壞人海盜團正在荼毒該小島,而島上的當地居民死小孩與主角團互動過後,主角團自然義不容辭地出手教訓壞人海盜團,變相成為某種義賊出遊的固定模式。

主角團男性們就負責一人打一隻部下,剛開始一定被海虐,每個人全身傷痕累累之下聽到壞人侮辱自己的夥伴或是理想之類的廢話,就會突然小宇宙爆發來個絕地大反攻,所以說我討厭熱血的笨蛋主角團不是沒有理由的,結局這麼猛那之前是被打好玩的嗎?

一連看四部電影版下來大同小異,壞人起初在得勝階段絕對不痛下殺手,只會給主角團皮肉傷而已,就像美少女系列變身時壞人一定乖乖在旁邊等候變完,同樣地主角打爆壞人也不會直接殺死而是踢飛居多,然後就沒有然後了,「航海王」果然是部迎合小孩子的作品,壞人智商與血腥程度低到不可思議的程度,難怪我始終沒有入坑,直到現在才稍微注意到裡面的角色。

P.S最近我發現索隆派的粉絲真的腦粉好多,不只喜歡在膺培派影片下面亂留言,連介紹劇場版影片也不放過,那部劇場版明明沒有索隆出場,硬是要在下面留言提到鷹眼最後一笑是因為索隆的事情,神經病啊~鷹眼最後那一刀是保護海軍的方向跟魯夫沒半點關係好嗎?甚至可以看成是他怕炸彈影響到自己這邊所以才出手,而最後一笑也許是他看到他的同僚女帝衣衫不整又感動地抱住魯夫的模樣可笑,跟索隆啥關係啊?這樣也可以扯到沒出場的索隆?實在太扯。

重點在於每個人都有瞎扯淡的權利沒關係,但請在自己部落格發表意見,不要在無關的影片或是他人的留言下面留這麼無腦的話好嗎?看了只想翻白眼。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