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px-Midway_2019_Poster.jpg

導演:羅蘭‧艾瑞默奇
主演:艾德‧斯克林 / 派翠克‧威爾森 / 路克‧伊凡斯
               伍迪‧哈里遜  / 丹尼斯‧奎德 / 淺野忠信 / 豐川悅司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以我個人的標準來說,有兩種類型片不太合適在電視台觀看,非常需要去電影院買票報到,一種是講求視覺絢爛效果的科幻電影,另外一種便是大場面配上重低音連番轟炸看起來才會爽的大型戰爭片。

有鑑於導演羅蘭‧艾瑞默奇之前不良紀錄(那該死的鬼續集星際重生),這次進場看到開頭那令人懼怕的中資標誌,著實讓我滴了幾滴冷汗,所幸本片沒有白目地硬塞中國人或東方臉孔進入美軍飛行員,可見觸碰到美國歷史與美國重要戰役,導演和編劇自知不能亂來收斂許多,只藉由杜立德將軍領隊空襲日本東京之事小小帶了一下中國戰場,當時出現的中國人理應是屬於國民黨政府,可能怕影響到票房收益,或者考慮到投資者,該片段並未出現任何相關旗幟與符號。

說到中國情節,值得稱讚一下本片不因為有中資入股而大力醜化日軍形象,每個出場的日本人大多體面,長相端正斯文,美日雙方戲份上都佔有一席之地,也算是導演羅蘭‧艾瑞默奇遵循自己那一貫常用的多角群戲手法吧?雙方無論誰贏誰輸也只是戰爭歷史裡的一枚小棋子而已。

飾演三本五十六的日本演員豐川悅司,年輕一輩的觀眾大概不知道多年前日劇《跟我說愛我》曾經紅於一時的年輕小伙子多麼地俊美,在這部片中不知是否因戲刻意增胖或不敵歲月無情摧殘,整個人走鐘腫成我都不認得的阿桑模樣。

先承認我對軍事方面的歷史不太熟,各種大小戰役只知道幾個較為著名的,進電影院前沒做任何功課,我又是個看小說英文人名多一點長一些就快記不住的傢伙,幾乎一無所知在觀影過程中仍然不覺得無聊,可見羅蘭‧艾瑞默奇的功力基礎尚在,只要控制中資不給他們過於插手的題材就可以正常發揮至水準之上。

男性觀眾帶女友去看也不用怕,因為這部片帥哥不少,一穿上軍裝又加了十分。

這部片看的出來盡可能縮減男女情愛部分,純解說的文戲不多,導演和編劇在短短兩小時內大量軍武展示,對於軍事迷,尤其熱愛二戰時期的觀眾,本片為近年來少數躍上大螢幕必看的戰爭片之作。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