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劫行動.jpg

導演:布雷特‧多諾多
主演:艾希頓‧荷姆 / 布魯斯‧威利 / 柯爾‧豪瑟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海報雖然將老牌影星布魯斯‧威利擺在重點,卻只是誘騙觀眾進場的最大幌子,多數的槍戰場景全以三名年輕男演員擔任重責大任,布魯斯‧威利負責的部分少到宛如配角。

本片講述男主角羅曼的未婚妻遭到人蛇集團綁架,羅曼求助於兩名退伍軍人的兄弟協助,展開一場火拼救援行動。

所有以救援或是復仇作為題材的電影都差不多,無能警察必定礙於法治袖手旁觀,警方高層甚至妥協跟黑幫老大做所謂的認罪協商,眼看幕後黑手即將完美脫罪,逼得平民百姓無處申冤只好拿起槍枝和黑幫廝殺。

這部片寫實的地方在於雙方沒有出現過多近身肉搏的畫面,一律用槍枝你來我往,非常符合主角群設定為退伍軍人的設定,中間有一段三人殺入倉庫才發現人質已經自行逃脫,人質因為不知道身上被放追蹤器而被黑幫迅速抓回的橋段拍得還滿刺激的,但也只有這段而已。

第一次救援行動失敗,我以為戲份不多的好人角色應該不會死吧?本片導演和編劇馬上搧了我一個耳光,好好待在家裡的另外一名女性角色就此陣亡。

無辜犧牲一名友軍,終於救回人質之後,好人這方一群人居然回到那個曾經被壞蛋闖入殺人的舊家休息,看到這裡我就在想:你們這些人不怕又被報復嗎?果然沒多久黑幫老大帶著手下找上門瘋狂掃射,又犧牲了一人。

這時候我看看手錶,片長剩下十分鐘不到,大壞蛋仍舊逍遙法外,導演突兀地直接讓布魯斯‧威利飾演的老警察離職,親自去斃了對方,接著隨便補一個鏡頭說明男主角羅曼和未婚妻婚後生了個兒子幸福快樂。

咦?前面劇情不斷提醒觀眾復仇殺人最終仍要被追究其刑責,怎麼看起來都沒事?突然冒出溫馨畫面既無用又奇怪,草率塞給觀眾童話般結局敷衍了事,還引發更多不必要的疑問,倘若停留在布魯斯‧威利也選擇以暴制暴的那一槍或許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