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博物館3.jpg
( 奇美博物館外頭的眾多雕像之一 )

本部落格所有遊記照片全歸本人拍攝,版權所有。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不合適所有的人,斟酌參考。
各景點開放時間或是詳細車班,會有變動或錯誤之處,請自行上網查詢。

由於本次旅行為單人刻苦步行旅遊,會開車和騎車者,
或者無法在烈陽下步行三十分鐘以上者不適用。



出發前一周,恰巧一個颱風逼近台灣東部海面,擔心所有行程恐怕泡湯,猶豫著要不要取消高鐵票和住宿,出發前兩天還看到台南狂下雷陣雨,於是又準備日後覺得多餘的一堆雨具用品。

第一天為趕上清晨的高鐵班次,凌晨四點半從家裡出發,天色還是暗的,搭乘台鐵前往高鐵搭車處,以為孤單上路結果第一班電車上還是不少人,來到轉搭高鐵處,第一次去台南,第一次搭高鐵,上車後普通座位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舒適,短短兩小時忍一下還行。

 

上午:

台南高鐵站------台鐵沙崙站------台鐵保安站------走路到奇美博物館

早餐:便利商店飯糰+礦泉水


太早出門,只好購買便利商店飯糰果腹(60元),搭上高鐵越靠近台南站看到窗外露出些許陽光,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放下,抵達高鐵台南站換搭台鐵沙崙站,台鐵沙崙站就在高鐵台南站旁邊,單人背包客走過去需六分鐘,假日拖大型行李或帶老人小孩者最好留個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左右空檔,多餘時間拿來上廁所,順道買吃喝之類的喘一口氣,早到總比晚到搭不上車班好太多,回程亦然。

從台鐵沙崙站搭車來到保安站,本站首要景點為離保安站約走路十分鐘的台南奇美博物館。

沿著大馬路的路程不難走,就是沿路幾乎沒有遮陽物體,務必攜帶背包客三大物(雨具/帽子/礦泉水)。

第一天安排這個點,一方面是我對這類博物館原本就很有興趣,對於搭高鐵來的旅客,從台鐵沙崙站要去台南站,保安站正好順路,第一次來台南玩的高鐵旅客不來奇美博物館,非常可惜,二來由於之前的颱風消息影響,我怕這天會碰到下雨天,如果不幸那樣還能在室內消磨時間。

外面占地廣闊,加上裡面的展品若細細觀賞,一整天是跑不掉的,就算是隨便看看也要四到五小時左右。

到博物館前大約九點,半小時在外頭走走拍照,光外面就很值得一看,可惜裡面無法拍照,門票價成人票兩百元,是本次旅行中最昂貴門票,卻也是我覺得短時間內最值得再度來訪的地點。



奇美博物館2.jpg
( 奇美博物館外面噴水池 )
 

下午:

走路回台鐵保安站------搭台鐵到台南站------市區走路行程展開------延平郡王祠(免門票)------孔廟(免門票)------鄭成功祖廟(免門票)------林百貨(免門票)------司法博物館(免門票)------愛國婦人館(免門票)------大天后宮(免門票)------赤崁樓(此處直接買台南古蹟漫遊券)。

中餐:福記肉圓

奇美博物館參觀四小時後,搭台鐵來到台南市區,之前排行程原以為區區一個下午,又用走路的方式,應該看不了這麼多點吧?

實測走一趟下來,各處景點相隔大多為五到十五分鐘左右路程,除非每到一處都想要細細觀賞建築物的雕龍畫鳳細節,不然大致上一般觀光客進去觀光每個點大概花費二十分到三十分不等,鄭成功祖廟以及愛國婦人館還是我路過臨時起意進去參觀,地方小到進去晃一圈約莫十分鐘結束。


鄭成功祖廟.jpg
( 鄭成功祖廟 )
 

台南很多古蹟再利用,可看之處只在外觀,進去之後內部改裝成販賣文創商品的現代賣場,林百貨和愛國婦人館就是屬於此類型古蹟,我不太感興趣那些現代文創商品,走馬看花一遍就想離開了。

來到赤崁樓切記購買台南古蹟漫遊券(150元),這張券可以在以下地點五選四(1661台灣船園區 / 赤崁樓 / 安平古堡 / 安平樹屋 / 億載金城) ,等於總價兩百元門票費享有折扣價,票面設計頗有巧思可供收藏之用。


延平郡王寺.jpg
( 延平郡王祠外的大雕像,這邊也是免門票,所以最後一天我跑回這裡買餅乾 )


台南古蹟和寺廟非常佛心大多不收門票,那些地點夠我看個飽了,所以三天下來只花錢買這張漫遊券。

五選四當中,沒有選擇1661台灣船園區,畢竟難得來台南就是要看古蹟,看一艘新蓋的仿製船建築物不在考慮之內。


愛國婦人館.jpg
( 愛國婦人館 )
 

說到門票,非常羨慕台南人,各種古蹟寺廟完全不需門票,可以看上一整天的奇美博物館竟然也在免費範圍之內,又有各種美食小店,說真的會騎車開車的人,假設一定得在南部選個大城市居住的話,務必要選台南啊!!

走著走著中餐時間剛好逛到孔廟周圍,對照著拿到的觀光地圖前往福記肉圓順道用餐,老實說中南部的肉圓不是不好吃,而是不對我的胃口,被我個人從以前就戲稱為泡水包子,口感如出一輒的軟爛。(42元一份)

後續旅程,天氣過於炎熱加上走路疲憊感遽增,路過一家豆花店受不了誘惑進去吃碗竹炭豆花(35元) ,口感比北部豆花還要軟嫩,當然也比較甜,看完兩處景點移動時口渴又順便買一杯無糖珍珠烏龍(30元)。


晚上:
 

投宿:西門路某間商務旅館

晚餐:花園夜市
 

大多數古蹟營業時間結束於五點半或六點,白天走的太累,下午六點多腿痠過度先進旅館休息半小時再去覓食,這間缺點頗多的商務旅館不便說破叫什麼名字,沒加入政府九月份開始的秋冬旅行補助,所以房間訂超過一千的房型也無法抵扣。

我訂的是雙人房一晚八百五十元,若兩人平分乍看下挺划算的,可惜我是一個人。


主要缺點:(從我最在意的開始排)

1. 沙發老舊不坐也罷,床鋪看似乾淨,躺上去不久感到發癢,剛開始以為是我本身太敏感,可是第二天換了一間民宿沒有出現這種搔癢錯覺,之前看網路上的顧客意見似乎也曾經提及這點,皮膚敏感者請三思。

2. 房內小冰箱可用,方便的設備一到夜深人靜之時缺點浮現,馬達運轉聲以及好像是冰庫結冰滴水聲滿明顯的,淺眠者需要耳塞幫助。


3. 網路不穩,房間內提供的網路和密碼用沒多久自動連不上,所幸我事先在家已經查好大部分的路線拍圖留存。

4. 如同前一篇所說,沒有適合的洗衣設備,詢問過該櫃臺,對方答覆有,卻沒烘衣機,陰暗廁所裡的小洗衣機看起來很久沒人用了,最後我自行回房用手洗。


5. 訂房網站上的照片和實際房間落差頗大,地板空地小到用肉眼預估只能攤開一個29吋以下的旅行箱,兩個人投宿帶兩只大行李箱想通通攤開的話可能辦不到。

6. 房間有一片半身鏡但沒有連身鏡,浴室沒有乾濕分離,連個浴簾阻隔都沒有,洗澡要小心衣物擺放位置,一不小心會噴濕。

7. 房內沒有獨立飲水機,想泡茶得出去走廊外使用公共飲水機。



主要優點:

1. 價格算便宜,兩人房八百五十,若兩人入住分攤一人才四百多。

2. 地點便利,對面一間便利商店,轉彎處約十來分鐘處也有小吃攤還有自助洗衣店一間,只是我隔天早上要去搭車時才發現自助洗衣店來不及了,旅館人員經我詢問有沒有烘衣機時也沒多加提醒或幫忙查詢,此外這間商務旅館離花園夜市走路一趟約莫二十分鐘路程,來回就要四十分鐘。

3. 服務人員態度尚可。

 

旅館總結:下次到台南市區投宿,如果可能盡量跳過這間商業旅館,cp值不高我可以忍,半夜小冰箱會小小滴水聲我也可以忍(反正我有帶耳塞),沒有洗衣設備也可以忍,但我不能忍受躺在床上會發癢這個超級大地雷。
 

至於花園夜市,白天走一天,晚餐又來回四十分鐘,台南道路多又常採放射狀搞暈我,前往花園夜市途中怕走錯方向我問了兩個人,好笑的是當回程碰到一組人馬也問我同樣問題。

花園夜市跟其他城市裡的夜市沒兩樣,採露天模式,整個會場人多悶熱,繞了兩圈不知道要吃啥,有可能我不是當地人不清楚買什麼才好吃,隨便購買滷味和蔥油餅當作第一天的晚餐。(150元)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