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瑪.jpg

導演:奧特姆‧德衛爾德
主演:安雅‧泰勒‧喬伊 / 強尼‧佛林 / 卡倫‧透納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在看過「分裂」與「女巫」這兩部電影後,很難不對女演員安雅‧泰勒‧喬伊留下深刻印象,極具特色的外表與演技,讓我對這部古典小說翻拍的新版「艾瑪」產生了想看的念頭。

不過我得誠實地說,一部愛情文藝作品,不光女主角要可愛漂亮,男主角同樣無比重要,而這部「艾瑪」對我而言唯獨敗在男主角入不了我的眼啊……

後來在電視上觀看更證實了當初看到預告片那瞬間的感覺是對的,除非原著作者珍‧奧斯丁筆下所寫的奈特利先生設定成一名不起眼的中年男人,否則找來強尼‧佛林飾演男主角沒有令我眼睛一亮的外表與特質,講的不客氣一點,「艾瑪」這部片內三名男演員我都不行,我就是這麼膚淺,真的非常抱歉。

但個人對一眾男演員的不喜,並無損「艾瑪」故事本身擁有的趣味度,劇情講述一名富家千金喜歡幫身邊的人亂點鴛鴦譜,一連串陰錯陽差,最終領悟到愛情這玩意兒並非自己能夠隨便插手指點的東西。

與珍‧奧斯丁另外幾部名作「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相似,「艾瑪」同樣有著「以為你愛某人,但對方愛的是別人」,一貫的套路存在,每個年代的翻拍者如何在老梗連發下拍出新意,便是這類型電影至關重要的第一課題。

眾多女性角色當中,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配角哈瑞葉,傻傻聽從艾瑪的暗示,差一點與良緣擦身而過,事後得知真相頗有肚量地選擇原諒對方,就不知道是因為太善良或者是艾瑪的社會地位太高,不方便和她直接撕破臉就是了,我想兩者皆有吧?

艾瑪這名角色若換個醜一點的女演員來演,恐怕就沒那麼討喜了,從頭到尾觀眾看著她一個人在瞎猜瞎忙,直到閨密哈瑞葉誤會愛上奈特利先生,讓她意識到這樣下去會危害自己的幸褔利益,才放下尊嚴跑去跟一名低階層的男人道歉。

反觀奈特利先生這點就好太多,身為主人居然願意替底下的佃農詢問女方意願,並且替家道中落的夫人們抱不平而責罵艾瑪。

發現年輕小姐在舞會上落單沒人邀舞,他更是發揮紳士風度前去解圍,此等好男人配艾瑪真是可惜了。

角色與劇情以外,「艾瑪」的服裝設計與背景顏色設定也非常出色,保有古典優雅還參雜了一股現代風味,看著這麼美麗的畫面,稍稍彌補了我對這部電影男性演員的遺憾。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