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與紐約的男人們.jpg

「台北男孩這麼漂亮」  & 「紐約型男愛讀書」
兩書作者:陳昭旨 & @hot dudes reading
兩書出版社:啟動文化 & 沐風文化
兩書出版日期: 2012 /   2017


本部落格所有書籍封面版權全歸原出版社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兩本攝影書都是我在二手書店入手的書籍,我先是買了「紐約型男愛讀書」後來偶爾發現「台北男孩這麼漂亮」一書,雖然主題方向不同,但是在翻閱「台北男孩這麼漂亮」時會讓我不斷想起「紐約型男愛讀書」,於是決定乾脆兩本介紹合在一起寫好了。

從書名可得知兩本書一個地點在台灣台北,一個在美國紐約,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與人種,內容看似雷同,都是以男性攝影集為主軸,細節上卻有那麼一咪咪的不一樣。

如同「台北男孩這麼漂亮」這個書名下的相當精準,用漂亮以及男孩來形容書中的東方男性,被攝影者大多從事文化或是藝術美髮等相關職業,因此穿著品味不免具有濃濃的文青風,給人一種拍攝前經過精心打理過的味道,本書對我而言最大的優點在於將模特兒的身高體重清楚標示出來,方便供我在作畫上的參考依據。

另外一本「紐約型男愛讀書」,風格較為生活化,衣著方面沒有太多變化性,許多被攝影者穿著簡單的T恤與牛仔褲,或者襯衫配西裝褲儼然一副上班族模樣,背景集中於地鐵公園等地,唯獨一張露出大片胸肌的照片位於沙灘上,不管在哪裡型男們人手一本書讀得津津有味,絲毫不覺已經被人拍下來。

就不知書內的型男是被拍完後才接受專訪,還是有事先說好刻意拿本書上地鐵供人拍照?

總之如果為了人物動作和服飾變化而買來當繪圖參考書之用,那麼我個人會推薦「台北男孩這麼漂亮」,若您像我一樣不喜歡太瘦弱的東方男性,那麼麻煩請入手「紐約型男愛讀書」。

兩書之間最大差異,或許要屬東方男人少有像歐美人士那樣普遍的健身習慣,偏偏「台北男孩這麼漂亮」裡頭存在大量脫上衣的賣肉寫真,一小部分過於瘦弱的身材實在無法讓我打從心底讚許。

相對的外國人比較注重個人隱私問題,「紐約型男愛讀書」不僅沒有介紹模特兒的身高體重,加上主題設定為讀書,在此大前提之下注定不會出現過多的養眼撩人畫面。

私心以為,如果兩書的攝影風格能夠交換一下或是乾脆合而為一那就更完美了,可惜世上沒有兩全其美的好事每天發生,做為讀者那麼就兩本全買吧!反正二手書不太貴,找一找應該還有,找不到實體書,電子書目前仍在販賣中,想要欣賞兩地文化差異的男性風采,這兩本是不錯的便宜入門書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紐約 攝影書
    全站熱搜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