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man_Poster.jpg

導演:溫子仁 
主演:傑森‧摩莫亞 / 安柏‧赫德 /派翠克‧威爾森
                 威廉‧達佛 / 妮可‧基嫚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在觀賞本片前猶豫多時,後來看在眾多網友紛紛對這部片的影音效果讚賞之下,才花了首映票錢進場,看完後突然發現我可能不太適合看英雄電影了。

憑良心說《水行俠》海底特效做的實在不錯,作為爽片不能說完全沒被取悅到,只是劇情太過於直線,給人一種玩電玩沿路破關拿寶物打倒小兵的意味濃厚,而且還是那種沒什麼難度的電玩遊戲。

其實另外一部英雄片《黑豹》也是走簡單公式,不過《黑豹》還有涉及到種族議題,而且黑豹見到已死父親的那場戲其實有點感動到我。


相較於同樣王位爭奪的《黑豹》,《水行俠》的劇情更像電動遊戲,人物刻畫自然不深,環保議題也是點到為止,人物方面若沒先看過正義聯盟又沒做功課的新觀眾對於一頭紅髮的女主角媚拉,只會覺得這位美女怎麼跟男主角亞瑟見沒幾次面就熟得不得了?熟到自願拋棄家族並義無反顧地離開可能從小認識到大的歐姆未婚夫轉向幫助亞瑟?

缺少人物之間的相處鋪成,連最終拿神兵三叉杖的過程也是,宛如亞瑟王拔石中劍,前面反派歐姆(派翠克‧威爾森飾演)辛苦征服其他王國的過程都是白費工夫,反正天選之人(主角)不是你就注定了落敗之路。

要不是飾演水行俠的人選早已決定,不然我反而覺得飾演歐姆的派翠克‧威爾森,論外表或演技都比現任水行俠的傑森‧摩其亞來的合適。

說句難聽點,近年來的DC英雄片中若要我從《神力女超人》與本片《水行俠》兩者擇一,覺得那部片比較好看的話,我應該會毫不遲疑地投《神力女超人》一票吧?《水行俠》只贏在視覺特效,以及有個很帥的反派弟弟,而《神力女超人》的劇情與人物選角再到音樂都深得我心。

對我而言《水行俠》可視為視覺設計加強版的《黑豹》,畫面精彩有餘可惜一樣地無法再三回味。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