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ma_Mia!_Here_We_Go_Again_Poster.jpg

導演:歐‧帕克
主演:亞曼達‧賽佛瑞 / 皮爾斯‧布洛斯南 / 柯林‧佛斯
               多明尼克‧庫柏 / 莉莉‧詹姆斯  / 梅莉史翠普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由於我個人沒看過2008年的第一集,只知道大概的人物關係結構,因為如此對於第二集的劇情會感到不解的地方頗多,建議要看這續集的觀眾朋友們還是乖乖先去補完第一集,以免對劇情的了解和感動度跟我一樣打了折扣。

這一集從唐娜(梅莉史翠普飾演)過世一周年開始講起,她的寶貝女兒蘇菲(亞曼達‧賽佛瑞飾演)努力克服悲傷,留在她母親最愛的島上建構夢想中的民宿,其中不時穿插著唐娜年輕時期如何跟她命運中的三名男人相遇的故事。

劇情就是那麼簡單不難懂,而現在的電影續集流行殺掉第一集的重要女角色,《媽媽咪啊2》似乎也逃不過這個公式一開場就死了梅莉史翠普飾演的唐娜,我不知道上一集結尾這名角色有沒有活著?如果有那戲迷們看這集時開頭鐵定非常傻眼,還好編劇有記得要補償觀眾,結尾處給了一段感人的母女對唱戲份,沒讓第二集的唐娜變成像其他系列電影中被無端賜死的前集角色,更加值得慶幸的是飾演唐娜年輕版本的莉莉‧詹姆斯十分搶眼,在其他三名男性角色顯得都是來陪襯的同時,發揮了個人魅力將整部戲撐起,好幾名新演員當中選得最好的就是她了。

雖說上一集的眾多老演員在這集像是友情客串那樣戲分不太重要,但在音樂的強力加持下相信觀眾也能看的開心,不過在音樂方面讓我瞬間出戲的地方有兩個,一是年輕的唐娜認識第一個男友時,兩人跑進一家服務生全穿著拿破崙時代衣服的餐廳,我那時還想著:哇!怎麼突然出現類似角色扮演主題餐廳的場景,等歌出來才發現,原來是為了配合歌曲《滑鐵盧》所做的安排,第二個出戲點在唐娜母親─露比來到島上遇見擔任民宿經理之職的老男人,(這名角色有沒有在第一集出現過我也不知道)突然間觀眾知道了他叫作費南多,還是露比年輕時難忘的情人,然後一曲《費南多》在此刻響起這也太巧了,歌曲好聽是好聽,可惜以上兩段都能看出是為了歌曲才去硬湊出來的劇情與背景。

而角色方面唯一嚴重敗筆我認為非雪兒阿姨莫屬,在大家高亢的歌聲中只要她一開口低沉嗓音就令我出戲,聲調與其他演員不同就算了,以劇情來說這個角色登場無關劇情推進,也沒有描寫多少感情衝突,就算把她跟她的老情人一同刪掉都無所謂,很像幕後金主安插個自己人進來露臉,或是導演照著自己喜好特地邀請雪兒阿姨來開個金口賣個面子那樣的不自然與突兀。

從票房來說,這次續集雖不虧也沒有大賺,比起前集票房相形失色,本系列的最大功能應該就是讓中生代再次回味以及讓年輕世代認識一下ABBA的經典老歌。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