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ssic_World_Fallen_Kingdom_Poster.jpg


導演:J‧A‧巴納德
主演:克里斯‧普瑞特 /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 黃榮亮 /
                賈斯特‧史密斯   / 丹妮雅‧皮內達 / 瑞夫‧史波 / 伊莎貝拉‧瑟蒙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有著電腦特效滿滿的恐龍系列票房一向老少通吃,就算劇情不怎樣也能賣出亮眼票房,每兩年一次爛戲拖棚的續集又再次攻陷各大電影院。

這次的重開機版第二集基礎劇情大多數照抄《侏儸紀公園2》,細數一下會發現一樣有著上一集的親友小孩腳色消失,換來兩個新角色其中一個還一定要來個黑人年輕人,同樣上一集的樂園負責人突然轉性開始重視生命生存權,上一集莫名被捲入恐龍危機的高手也會再次不得已被迫重返舊地。

前段爛大街的劇情演完,中間稍微可以看的只有恐龍島火山爆發時,群龍奔跑下那場掉入海中逃生的畫面,可惜這段大概只有十來分鐘場景一換又變回乏味的恐龍亂入人類世界戲碼,等等這不就又跟《侏儸紀公園2》後半段差不多嗎?更糟的是人家《侏儸紀公園2》至少場景在大都市裡面,本片經費充足整個規模竟然還選擇性縮水,恐龍們只在山裡某間豪宅裡大鬧,現成的東西擺在那邊給你照抄還抄的這麼乏味也是不簡單。

演員方面,克里斯‧普瑞特一如往常的無聊,角色老套呆板毫無發揮空間,無論演《絕地七騎士》的喬許,或者《星際過客》的吉姆,到漫威系列的星爵,再來這恐龍系列的歐文,近年來五六部幾乎都在演自己的痞子男演法看得很膩,演員本身還有明顯發胖趨勢,不太懂這位不用心保持外表體態的演員是如何大片系列不斷?就因為當年他運氣好接演了星爵嗎?

女主角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演技普通而且她也很有默契地跟著發胖了,戲中所飾演的角色定位更是十分奇怪,上一集還在滿腦子想著如何使企業更上層樓的賺錢女強人模式,這一集突然變成龍本動保團體首領?關於她的劇情安排也超不合常理,上回恐龍樂團全毀不知道死傷多少人賠個八億就沒事解套?一人只賠個一兩千元美金打發嗎?人命這麼不值錢?這種國際知名大慘案身為負責人通常淪為身敗名裂的下場,還能東山再起搖身一變成為龍本動保團體首領已經很誇張了,竟然還有某某議員聽到她的名字和解說願意提供新機會給她嘗試?這位大膽議員若在現實世界當中是打算下屆不想再競選了嗎?一切也太理想化了。

再看她底下無辜助手雖跟著去了恐龍島,也只是純粹的工具雙人組,專門負責打打電腦和莫名被抓去救恐龍還有尖叫,真要論第三名主角大概就屬那名叫做梅西的小女孩,長得很美看來又是導演精心挑選出未來的一顆新星,但是個人真心不愛小孩角色,恐龍片裡的小孩專愛高分貝的尖叫傷你耳膜,更何況這名該死角色最後按下按鈕開門放龍的原因居然是她覺得因為恐龍也是生命,罔顧人類生命一樣也是生命的想法真是讓看電影的觀眾們滿頭黑線。

不知道接下來的續集還能夠拍什麼?拍恐龍入侵人類世界各地,然後正當大家束手無策之際,梅西(或者小藍)的基因剛好是解救全人類的關鍵嗎?我的天啊!可以不要被我說中嗎?拜託認真想點新的題材和故事好嗎?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