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鐵金剛2.jpg

導演:志水純兒
編劇:小澤高廣
原著:永井豪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小時候跟著兄弟姊妹一起收看著日本卡通,長大後對機器人題材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沒有太多興趣,直到2013年的《環太平洋》才重新喚起一些當年的感覺,而被稱作是操作機器人始祖的《無敵鐵金剛》也在2018年推出五十周年紀念劇場版。

對於原著劇情忘了差不多的我,只知道男女主角和阿強一號等人,壞人方只記得雙面人(阿修羅男爵),像是個全新的觀眾卻不太喜歡這次的新劇情,除了畫面有些不合我胃口之外最主要可能還是新女主角─莉莎所影響,因為這個新角色出現幾乎搶走舊版女主角─莎也加的風采,男主角─兜甲兒去到哪她就跟到哪,連出場戰鬥都要坐鎮後方,跟魔王大決戰陷入危險也是靠她變身為魔法小天使聚集全世界的光子力讓兜甲兒反敗為勝。

更扯在後頭,當兜甲兒觀看到平行宇宙的未來時,發現到有個未來裡面莉莎變成了她跟莎也加的女兒,然後覺得有這未來的世界值得存在?大戰過後莉莎消失無蹤,兜甲兒在醫院裡見到關心他而趕來的莎也加第一次求婚的台詞居然是:我們來生孩子吧!這是要告訴觀眾兜甲兒其實是為了讓莉莎能夠成為他的女兒而結婚生子的嗎?真替等了他十年的莎也加感到不值。

取代了女主角之位,最後莫名其妙變成女兒夾在男女主角之間,而這女兒又很令人出戲地有個跟父母親完全不相同的淡紫色頭髮,害我一時想到加拿大電視影集《清秀佳人》第三部自創劇情也是類似這樣,編劇創造出原著裡沒有的新角色喜歡上主角之一,此時若強行拆散原本的男女主角會招來老觀眾反彈,所以只好變成那名闖入者有個小孩被男女主角收養享受雙方的疼愛,如此相似的劇情走向真令我不爽。

由於有莉莎這個在我眼中的劇情大雷,對此片只能說抱歉,當然如果是不在乎cp配對者單純地只想享受機器人大戰的老戲迷們還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