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_Arthur_Legend_of_the_Sword_.jpg

導演:蓋‧瑞奇
主演:查理‧漢納 / 裘‧德洛 / 愛斯崔德‧伯格斯‧佛瑞斯貝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亞瑟王本來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西洋老題材,眾多前輩作品擺在前頭,這部最新的《亞瑟:王者之劍》在蓋‧瑞奇導演腦洞大開之下變成另類的碎嘴王子復仇記

或許蓋‧瑞奇壓根不想走傳統路線,他在劇中安排著過於現代化的服飾裝容,大筆一揮將故事人物關係整個更動,於是一般的故事裡原是亞瑟王私生子的莫德雷德,變成和反派莫帝根合作的壞魔法師,而每部亞瑟王身邊都會存在的大魔法師梅林完全神隱,出身貴族的亞瑟王變成流落妓院被妓女養大還多了位叔叔莫帝根篡位,該是王后地位的女主角名字沒提只知道她是梅林派來的女魔法師,種種變動,如果很注重傳統傳說的觀眾,恐怕無法接受這樣子的亞瑟王。

我想大部分的觀眾都是衝著飾演莫帝根的裘德洛一人進場,然而好不容易再次主演挑大樑的查理‧漢納所演出的痞子亞瑟王,死都不剃掉鬍子的他站在裘德洛身邊明顯老了一些,演技方面倒是沒出太大問題。

若以爆米花電影的角度評論,這部勉強算是頗有娛樂性質的商業片,開頭一場魔法大戰,以及不時幽默的笑點台詞,配上蓋‧瑞奇式的優秀配樂與輕快剪接手法,讓一個原本老舊的故事換了個嶄新方式來說,倒有另外一番奇妙趣味,我個人覺得稱得上的敗筆的地方大概就屬片尾那場正邪大戰,簡直像電玩動畫那樣的粗製反派畫面看了挺出戲。

奇妙的是那場正邪大戰中,我最喜歡的片段卻也在這裡,一路逃避不想接受命運的亞瑟,終於克服親眼目睹親人喪命的心魔,伸出手接住那把原本刺向父親背後的聖劍,導演蓋‧瑞奇整部片不停地持續鋪成著那段死亡回憶片段,最終抵達這裡做了個令人動容的收尾。

可惜這樣與眾不同的新版痞子亞瑟王,無法贏得大多數觀眾群的喜愛,據說已經成為年度大虧本之作,再也沒有導演口中後續所謂的五部曲可以看。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