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奇兵.jpg

導演:羅爾‧烏索格
主演:艾莉西亞‧維坎德/華頓‧哥金斯
                 吳祖彥/多明尼克‧魏斯特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當年的古墓奇兵有安潔莉娜‧裘莉撐起半邊天,這次重開機的古墓奇兵找來艾莉西亞‧維坎德,憑良心講並不差, 真不愧是拿過獎的女星,演技和外表都頗為成功,只敗在劇本寫得不好。

開頭很突兀地上了一場親子戲碼,接著不斷用著各種片段描述女主角蘿拉‧卡芙特長大後一身的武藝從何而來,所以觀眾會看到蘿拉上一分鐘打著拳擊被打倒,沒多久騎著單車飛奔於路上炫技,接著人到了香港再來個追逐偷包賊的小插曲,然後在中段回想小時候練弓箭的過程。

以上種種劇情顯得多餘又過長,觀眾大多數早就知道蘿拉‧卡芙特這角色的定位,實在不需要太多額外的劇情來講述這個人會什麼,真的要讓她大顯身手還不如多讓她在古墓裡有所表現。


沒有太多驚奇,有點像流水帳那樣的冒險過程顯得無趣, 人物也塑造的不太好,除去女主角以外的角色都很無聊,尤其是壞人沒有由來沒有理念,就是個聽命辦事拿錢走人的無趣傢伙,明知道木乃伊有世紀劇毒,還硬要剪一段隨便包一包就放口袋,先不說袋子可能在中途破掉這個基礎問題,觀眾不禁想問:他是沒家人沒朋友的邊緣人嗎??明明就有看到他辦公桌上親人的照片,那麼不確定這種千年病毒有沒有解藥或會不會擴散出去的情形下,攜帶著出古墓都不怕將來感染到自己人嗎?哈囉!先生你腦袋還好嗎?

女主角老爸也差不多,突然失蹤突然出現最後還是去死了,一切都很突然,至於吳彥祖就如他戲中的名字一樣陸任,是個英文不錯的東方臉孔路人,負責帶女主角去島上,殺幾個拿槍的龍套壞人,再跟幾個龍套工人一直跑,最後去挖石頭發現女主角逃出來了。

然而我最不喜歡的還是片尾,以為弄個背後隱藏黑手沒解決的設定就很屌是嗎?現在的電影就不能好好講完一個故事嗎?非得弄個替續集鋪路的暗示不可?這種故意留下伏筆看似無盡的續集結尾方式真的很膩,還不如直接進入蘿拉買雙槍的彩蛋就好。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