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Book_Thief_(Film).jpg

導演:布萊恩‧派希佛
主演:傑佛瑞‧羅許 / 艾蜜莉‧華森 / 蘇菲‧奈里斯 / 
                 尼可‧利爾許 / 班‧史奈澤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2005年《偷書賊》原著小說由馬克斯·蘇薩克所撰寫,2013年改編成電影版,這是一部關於二戰德國平民作為故事背景的電影,其實我對戰爭題材的電影通常沒多大興趣,很怕看到悲慘的戰爭畫面讓心情變糟,那種無法改變的史實變成電影,從來就不是我看電影的首選,若不是先看了2016年的《魔獸:崛起》,裡面飾演魔法學徒卡德加一角的班‧史奈澤引起我的關注,才讓我回頭去找出這部舊作來看,所幸這部作品不負所望,無論是小說原著還是改編電影都算得上溫馨可口。

電影版本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可以算是按照著小說內容拍攝,但也刪減不少書中關於班‧史奈澤所飾演的猶太人麥克斯戲份,雖說這樣減少了一些關於當時德國猶太人的描寫,而且我是因為班‧史奈澤而來,卻不得不說導演這麼做是理智的,電影只有兩小時十分,若完全照著拍可能要拍十幾個小時的電視影集才合適。

導演所選擇的演員也很不錯,飾演小女孩莉賽爾的蘇菲‧奈里斯演技直逼成人,她和另外一名小男孩的對手戲演起來自然又真切,就像是一對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做為她的養父母角色兩大老牌演員:傑佛瑞‧羅許與艾蜜莉‧華森就更不用多說了,在這些演員裡面班‧史奈澤反而氣場被壓過去,不像他在《魔獸:崛起》那樣的重要與顯眼。

有人覺得小說版本比較好看,這我倒是不反對,小說厚厚一本宛如磚頭般的頁數自然可以交代更多劇情,來替人物角色性格添骨加肉,但是電影版拍的也還不賴,建議大家可以兩邊著手一同觀賞,不管是先看小說還是先看電影版都可以,各有不同的樂趣。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