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你再次相遇.jpg

導演:李張勳
主演:蘇志 / 孫藝真 / 金志煥



本部落格所有電影海報版權全歸原電影公司所有,如有侵權請通知。
以下純屬個人看法與心得,有人物與劇情大雷,請斟酌觀賞。



翻拍自《現在,很想見你》2004年日片,大致上劇情完全相同,講述一家原本和樂的三口家庭,因疾病失去年輕的女主人林秀雅(孫藝真飾演),男主人鄭宇政(蘇志燮飾演)一個三十多歲的大男人帶著八歲小男孩鄭知浩(金志煥飾演)生活了一年,在悲傷的雨季裡遇見應該已經死去的林秀雅回來。

這部翻拍韓片和十四年前中村獅童主演的那部老日片,兩者都來自於一本作者市川拓司所寫的日文小說《現在,很想見你》,當年書籍出版時有在書店稍微翻閱但沒買下,主要因為我對裡頭一段男女主角親熱戲很感冒,事隔多年對於小說其他部分內容忘了差不多,由於也沒看過日片版本,更不知道當年日片怎麼處理這段劇情,十四年後的韓劇倒是很聰明地閃避這個我不喜歡的原著劇情橋段,將重心放在男女主角從高中起的相識相戀過程。

韓國觀眾似乎特別喜歡學生時代發生的戀愛故事,像國片《我的少女時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都頗富盛名,純純初戀總是最美好的,本片不意外穿插許多男女主角高中校園場景,飾演男主角的蘇志燮本人現實當中曾經是名游泳健將,所以本劇幫他追加了個高中泳游校隊的身分,但是這個多出來的背景設定功能不是那麼重要,只用來勉強解釋為什麼他這麼愛女主角林秀雅,好不容易追到手卻在大學時期莫名主動提出分手的主因。

感覺有些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角間的誤會分手,還好本片主題為穿越戲碼,女主角林秀雅沒失戀後另嫁他人,結局使用一個神奇理由將整部片圓了回來,從頭到尾被蒙在鼓裡的鄭宇政,最後才在亡妻遺留下來的日記本得知一切來龍去脈。

劇中安排的眾多浪漫片段十分溫馨,只是有一個在我看來很不合邏輯,怎麼想都顯得很刻意,那場戲男主角帶著女主角爬到山上遠遠眺望著下面的露天電影,我想問:先生你耍浪漫不能直接帶人去下面看個夠嗎?非得兩人搶一個小望遠鏡好讓你偷吻女主角嗎?心機很重喔。


已有原著小說和日劇在先,
整齣戲基本上應該有保留住原有架構 ,除了一些小地方以外沒有過多變動驚喜或額外人物發展支線,平淡的故事結局處突然畫蛇添足地增加十多年後的多餘劇情,我並不是很確定原著小說有沒有這段,看過前面說著要好好照顧父親的懂事小孩,二十歲生日當天居然選擇先去找女友,而不選擇待在家中和父親先行慶祝,此般突兀劇情,搭配兩名年近半百的男主角和男配角妝容皆不足以說服我,無形中減損了對結尾的感動程度。

arrow
arrow

    冰熊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